close

13410694_1235380196479700_2092973698_o.jp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y-kYpSeL5E

 

一個人的旅行 環島走唱的音樂人

 

才藝換宿這詞是在天晴民宿一開始後,就在全台發酵了,天晴也準備應有的硬體讓堅持音樂的人來表演,但其實祐嘉我很喜歡不插電表演,沒有排場沒有認識沒有期待,一開場就是意外,美麗的意外,像是個朋友為當下唱出獨特的感覺,用音樂去感染人,讓歌曲結束後讓人也哼得出旋律。

 

第一次遇到這人就在這篇文章寫出的兩小時前,聽到剛剛他彈著吉他表演的居然是自己創作的歌曲,祐嘉我嘴吧都掉下來。像某個電視節目一樣,必須專心聆聽而得到肯定,用歌去打動人,很難。

寫故事的人有著一生高低起伏的經歷......把歌當故事在唱的人每每在歌曲裡用著高低起伏得旋律去唱著人的心,當然在場也有人不習慣演唱的場合回房間休息了,殊不知演唱者唱著是他一生的經歷,對親人的思念,對朋友的想念,對家的懷念,或許因為太過美好,太過痛,太過美麗,所以更想讓它成為音樂去記下當下,去演繹著,讓人感受。

 

很多人不知道他人的故事,是因為每個人都只想說自己想說的話,卻沒有人願意認真聽。

音樂有很多旋律會扣著你的心,因為它陪伴著在你生活的某個階段,某個時刻,我想,能觸動你心的音樂,也是符合你當下的心情~

如果有機會看到一個為自己想做的事情努力的人,請給他一個鼓勵,專業在台灣並不被尊重,更不用說音樂在非主流是很辛苦的,但他們唱著的是台灣的生活是台灣的文化是台灣人的音樂,天晴才藝換宿的活動不會停擺,有機會來天晴表演,我會欣賞你的勇氣與毅力,有機會在天晴民宿遇到表演的人,也請為他們鼓掌,我也曾站在台上聲音發抖的唱著,我能懂那麼一點點。

才藝表演在天晴民宿沒能預約,能遇到請享受當下,就像旅行看到美麗的風景因為自己到了而微笑的那一霎那,停下欣賞,停下聆聽,自己的小小世界會更不一樣。

 

 

arrow
arrow

    台東天晴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