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2835_392448657439529_2027799752_n.jpg

 

  •  

 

 

哈囉~祐嘉(打從心裡謝謝每位記得我的人~當然我不是那個會唱歌的宥嘉啦~)

 

來到台東天晴民宿的第一次,我也是客人,聽到一位大哥哥在七年前跟我說一段話,徹底改變我的一生。

當時我跟一群旅人在吧檯裡聽著東哥說他的故事,當故事到了一段落,只有我在飲水機旁,東哥拿著杯子要倒水,我看到了,但我把身體移開,東哥默默倒了一杯水給自己,東哥嘆了一口氣,所有人都驚訝了一下,他就只跟我說這麼一段話!   祐嘉啊,你看到了對不對?      我蛤了一聲, 東哥說我知道你看到了,但你的下一個動作卻不是你想做的,你明明看到我要裝水,但卻退後,明明是一個你也可以做的,不痛不癢的小動作。你也看到了,為什麼你退開?如果你接起水杯,問我,要冷的還是溫的,那你絕對是個有人緣的人,不用怕,這點小事,做就是對了,那就是你自己~

 

(那個純粹的我展露在一個認識我不到一天的人眼裡~~~)

 

祐嘉當時被東哥的話敲醒了啊,我知道他說的是什麼,在每個環節與細節上我都看到,也觀察得到,但為什麼我不去做?害怕嗎?也不是。顧慮嗎?也不是。太過客氣嗎?好像有點。

 

 

那一晚,我睡不著,一直跟著自己說,想做什麼,不用在意他人眼光,不用在乎他人想法,不用徵詢他人的意見,在下一秒,其實我必定知道我要做的是什麼~到底什麼是我想要的?   

好多聲音出現了>>>>

年輕人不吃苦就等著淘汰,

成功啊,賺多少錢就什麼什麼

等你賺夠了再去退休去低調生活,

等你到了一個社會地位再去隱居,因為永遠無法被社會認同時,會無止盡的重覆著挫折

 優柔寡斷又反覆思考的我,究竟想做什麼?    

 

祐嘉是一個人,說話慢慢,不太去彰顯所有他所做的一切,以人和為貴,以事成為主,以微笑迎接每位來到的旅人,

來到一個自由的地方,在天晴,在台東,沈澱的時間多了,跟自己對話的時間也多了,思緒只會更清楚,那條想走的路越來越明顯了。

 

在台東七年了,在天晴七年,祐嘉的爸媽也給我一定的壓力,他們常問『你的收入多少呢?你的成就在哪裡?』

是啊~人生的課題很多,但我必須不去煩惱不去憂愁,照著自己想做的去做,想說終有一天或許家人會理解與認同。

在天晴的前幾年我作為一個聆聽者也學到很多,學說話,聽著故事開開眼界,接觸的人多了,我也默默知道了,成就來自於完成每件自己想做的事情~那些世俗的成功失敗並不那麼重要,憑著一點一滴累積著成長的歷程,七年了也有長輩從反對到支持~心裡小小聲的跟自己說『終於啊~~~~~等到他們看到了耶!』

 

一樣的做自己,勇於表現,追尋想要的生活,更是喜歡分享生活,從蓋房子到每個環境的細節,接待每個旅人,把對生活的熱情輾轉分享給每個人,是我要做的,也就是當一位分享生活的民宿主人~

 

在分享天晴的生活時,看到大部分的旅人來到台東是找到自我,大部分的旅人來天晴尋求一種精神上的解脫,不管問題是在感情或是家人或是工作上,一個一個過程慢慢經歷,

很多層面的問題,得花心力去思考去解決,我覺得不能急,但得去面對它,解決它。

『沒有過不去的事情,只有過不去的心情』所以啊~過了就過了,而在往下個階段時,更會享受做自己的每一刻。

 

對啊~祐嘉是說話慢慢的,步調跟台東一樣愜意,不刻意不苛求,很自然,說走就走,能笑大聲笑~要哭就別壓抑~我說話慢但我不想改變,我想讓人停下來去融入另外一個世界的步調,我想讓人有點耐心,去花點時間聆聽去觀察,去與周遭人事物與自然的連結,慢下來,沈澱了,心靜了一點,會聽到自己心裡的聲音的~我相信那~有點重要。

 

很多時候,旅人訴說著工作壓力與生活壓抑,我知道工作的辛苦與無奈,每當到了這個時刻,我依然聽完也陪著度過,確信著下次見面時,我們都會更好。

 

用歡笑或是默默聆聽,都是我能做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要去精彩,也有自己的難關要去度過,我一樣聆聽也一樣跟隨你的心情上下起伏。

但,

祐嘉我也有我的難關與缺點要去突破,我一直努力一直學習一直進步

那個完整的自我~我相信也確信著,時間到了就是了。

 

對自己認真的當下,自己就是無可取代的。

就像天晴永遠無法被取代,

祐嘉也是,我篤信著

 

七年很長耶,我一篇一篇寫啦~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台東天晴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