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99817_1244121272272259_1442342738_o.jpg

一個人的旅行,與自己相處,與他人相處。

 

迎接來到天晴入住的兩位女生客人,散步帶他們到入住的房間時,聊到臉書的時候,她說:『我把Facebook Lineapp刪除了,我希望我的朋友可以把時間空下來在與我面對面的時候跟我對話,這會是很真誠的對話,只有我跟對方。』好一個小女孩對自己世界的宣示,在祐嘉天天接觸客人的過程中,從沒想過依賴手機的世界裡,慢慢的也有不依賴手機的人出現了。

我時常在想,沒有Facebookline的旅行裡,沒有過多的未讀等著你,也沒有過多的資訊等著你滑滑。

真想在天晴吧檯寫上No wifi,talk to eachother:)

想去哪,就開口問吧,當地人都比網路上的寫手還知道當地人怎麼生活的。

想聊天,就開口吧,先從介紹自己開始,剛開始都有點難我知道....

在天晴要認識陌生人並不難,到最後都會變朋友般的聊著,別害怕,開口介紹自己並不難

 

網路發達的現在,想關心一個人,並不是只有在手機裡傳一句問候,等了半天對方才回覆,

而會是見面的第一秒,獻上熟悉的招呼,聊聊近況,問問最近的心情與生活,在一定的時間裡相處著。 

 

祐嘉想著那時候只有msn跟部落格的時候,我會看到守在電腦前的客人,勸他們遠離螢幕,跟在身邊一樣同是旅人的朋友們聊聊天,『最遠的距離是螢幕裡的訊息,最近的距離是認識一位身邊的新朋友』,遠方的朋友不會感受倒你在旅行每一天開心的當下,跟身邊的人說說到台東的每一天,在開始說話的時候,那些片刻也烙在自己的腦海裡。

 

聽著來到的客人說著自己的每一天,這一刻的分享知道他們也在回想自己的一天,

興奮拿出相機,跟大家說他去了哪裡,那裡有牛唷,他很可愛,一直搖尾巴打蒼蠅唷~然後等到牛走過來,落荒而逃的離開~

有人臉上微笑著,說是台東好慢活,大家開車都搖車窗下來不怕曬太陽耶,騎機車到處繞,小巷子裡每個家前面都有植物好療癒啊~(台東人跟著自然一起生活著,天晴生活在大自然裡)

還有,好多家店不愛賺錢,很多店假日都沒開,我找到一家店,進去只有我一個人,包了一整個下午的悠哉

天晴不同其他地方,來到這,沒有太多規矩,也沒有太多設限,一個人來到天晴,總會得到自己想要的,悠哉,喜悅,解憂,沈澱,放空.....還有賴著不想出門的慵懶

 

在旅行的每一天,享受當下,一人旅行也順便跟自己對話,自己無法很嗨的拍照,但會特別拍照時,都是開心的時候,記下當時的氛圍跟心情,珍惜著時間。

很像天晴,很放鬆,但好快要收假了一樣,把不得把假期延後多享受一下

一個人旅行,時間總是太少,認識人後,美麗的意外特別多。

arrow
arrow

    台東天晴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